东北亚微电影节初评工作火热进行预计12月15日结束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81008
东北亚微电影节初评工作火热进行预计12月15日结束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81008

资深专家、专业老师、博士硕士生团队组成强大初评阵容

东北亚微电影节初评工作火热进行预计12月15日结束

三轮评审严格把关 优选入围佳作

2016-12-12

东北亚微电影节作品初评现场 罗浩 摄影.jpg

  东北亚微电影节作品初评现场 罗浩 摄影

  自2016年7月15日,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正式启动以来,已收到2000余部参赛作品。这些参赛作品来自国内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俄罗斯、加拿大、韩国、法国、意大利、美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包括爱情片、文艺片、故事片、科幻片、惊悚片、动画片、城市风光等多种类型片。目前,2000余部参赛作品经过初审过后,进入初评工作阶段,参赛作品将在初评阶段进行三轮严苛的评审,最终将优选出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各类奖项的入围影片。

  目前,东北亚微电影节初评工作正在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紧锣密鼓地进行。12月10日上午,吉林省、长春市多家主流媒体记者齐聚初评工作现场,为您揭晓微电影节作品初评工作进展及相关细节。当日,东北亚微电影节初评工作组评委老师: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于勇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祁勇讲师、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媒体动画系主任董玉波副教授接受了媒体采访,并逐一介绍了初评工作流程以及各项评选准则,将东北亚微电影节初评工作公开、透明地展示给大家。

初评工作组老师正在认真观看影片 罗浩 摄影.jpg

  初评工作组老师正在认真观看影片 罗浩 摄影

两位初评工作组老师正在探讨影片 罗浩 摄影.jpg

  两位初评工作组老师正在探讨影片 罗浩 摄影

  资深专家、专业老师、博士硕士生团队组成强大初评阵容

  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来自10多个国家和国内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多达2000余部,且题材丰富,表现内容广泛。参赛作品从初审到初评阶段,工作繁杂且需要细致入微。东北亚微电影节组委会邀请到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等省内多家高校相关院系的专业老师以及博士、硕士生团队,对2000余部参赛作品进行细致的初评工作。目前,初评工作正在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紧锣密鼓地进行,初评工作将经历三轮评审,优选出本届微电影节各类奖项入围影片。

  所有参赛作品进入初评工作阶段,将按照专业作品、校园作品等方向进行分类,并逐一进行登记、编号、过审看片、给予评语等工作。初评工作阶段,初评组成员均由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相关专业的各位导师以及他们所带领的博士、硕士生团队组成。10余位在影视创作、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专业老师助阵初评工作,其中包括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的多位专业老师:在戏剧影视学方面有很深造诣的史册教授、在数字媒体技术深有研究的于勇教授、徐鹏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毕业的青年教师刘继宏老师以及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祁勇老师。此外,还有来自吉林大学的马云征教授、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的董玉波老师等。众多专业老师的加盟指导,为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逐一把关,并进行细致、中肯的点评。

详细核对作品报名信息 罗浩 摄影.jpg

  详细核对作品报名信息 罗浩 摄影

东北亚微电影节初评工作组老师: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于勇教授接受众多主流媒体记者采访 罗浩 摄影.jpg

  东北亚微电影节初评工作组老师: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于勇教授接受众多主流媒体记者采访 罗浩 摄影

  初评工作将进行三轮评审 最终优选出入围影片

  东北亚微电影节初评工作组评委老师、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于勇教授介绍,初评工作第一阶段采用初评形式,是由老师带领研究生团队,对每一部作品都要认真地看,写出评审意见,做到不漏掉任何一部优秀作品;第二阶段采用复评形式,由省内中青年的专业教师,用专业的角度对作品进行评审,每一部作品采用两位专家评审,交流意见最终拿出更客观的结论;第三阶段采用终评形式,是由省内业内专家和高校教授组成专家团队,专家团队最后评审出整个东北亚微电影节的各奖项入围作品、人员候选名单,然后邀请国内专业专家,最终评出各类奖项。

  初评工作预计12月15日结束

  “这一次的参赛作品,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影片。例如影片《无眠》《酸菜》,整个影片的色调,包括它的镜头语言,都体现了很高的水准。在这次东北亚微电影节上,体现出了特别的风范。同时,一些影片也体现出了鲜明的主题,比如拍摄公安、消防等战线的作品,展现了很好的社会正能量。”对于本次东北亚微电影节的参赛作品,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讲师祁勇这样评价。

  从12月5日开始,东北亚微电影节2000余部参赛作品的初评工作就开始全面、紧张地进行,初评整体工作预计在12月15日结束。接下来,东北亚微电影节还将由资深专家和知名电影人组成组委会评审组,对初评工作中优选出的入围影片进行多轮的分析和点评,给出宝贵指导意见,最终评选出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的各类获奖影片,并在颁奖典礼中一一揭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摄影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