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十余家省市主流媒体走进中国吉林网探秘东北亚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70352
吉林省十余家省市主流媒体走进中国吉林网探秘东北亚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70352

盛邀媒体亲临 聚焦网络盛宴

吉林省十余家省市主流媒体走进中国吉林网探秘东北亚微电影节

2016-11-28

来自吉林省市的多家媒体记者了解东北亚微电影节进程.jpg

来自吉林省市的多家媒体记者了解东北亚微电影节进程

媒体记者在微电影初审平台参观采访.jpg

媒体记者在微电影初审平台参观采访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路丰源 摄影 李煦 11月28日上午,吉林省、长春市十余家主流媒体记者齐聚东北亚微电影节主办方——中国吉林网,针对东北亚微电影节从启动以来的发展进程,进行了深刻、详细、全面地集中采访报道。

  东北亚微电影节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11月28日9时许,中国吉林网的办公楼内显得格外热闹。10余家来自吉林全省市主流媒体的新闻记者共同聚集到了这里,对东北亚微电影节目前进展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细致地了解,同时也对组委会的评审小组进行了详细采访。

  明星云集!参赛作品突破2000余部!微博话题阅读达2488万!

  东北亚微电影节全力打造全媒体传播平台

  据东北亚微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徐磊介绍,今年7月,中国吉林网成功启动东北亚微电影节,同时牵头成立了微电影节组委会。组委会整合省内外专业学术机构、电影产业、高校院系、企事业单位等资源,发挥吉林省知名电影人在国内的巨大影响力,充分调动和利用各种媒体媒介形态,打造全媒体传播平台;激发国内外尤其是东北亚地区优秀微电影人的创作热情,发现和扶持年轻影视创作人才;孵化优质新媒体视频创意项目,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创建新媒体短片理论研讨、原创、汇聚、展映、交流、交易和投融资的国际性平台。

  本次微电影节以阐释“中国梦 我的梦”为主题,以“与时俱进、成风化人、联接世界、产业新路”为宗旨,以“大众、时尚、励志”作为定位,以“美丽中国多彩吉林、光影人生寻梦未来、创作跨文化微电影、全媒体展映平台、青年导演扶植计划”为五大亮点。自启动以来,电影节组委会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俄罗斯、加拿大、韩国等10多个国家投送的各类参赛作品2000余部。

  徐磊介绍,截至目前,东北亚微电影节吉林文化企业微电影展播单元十佳作品评选”活动投票总数已突破290万!新浪微博话题#东北亚微电影节#阅读达到2488万,作为今年最火爆的现象级话题已经引爆网络。

  同时,本次微电影节主要分为启动仪式、作品征集、线下巡展、作品评奖、颁奖仪式等环节。东北亚微电影节盛大开幕之时,微电影节组委会启动全媒体多渠道,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模式对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进行宣传推广。整体报道形成东北亚微电影节PGC矩阵+中国吉林网PGC矩阵+网红大V+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的综合立体传播模式,陆续在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搜狐公众平台、一点资讯等五个平台注册了东北亚微电影节信息发布平台,其中微信公众平台和新浪微博都已进行官方认证,20余个PGC发布平台形成媒体矩阵,全面发力,推广本次微电影节参赛影片。

  电台、电视台、平面媒体、网络媒体齐齐关注!

  全面化、多角度力荐东北亚微电影节

  随后,媒体记者们来到组委会的工作平台,此时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影片初审工作,据了解,由于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影片多达2000多部,初审组的工作人员日夜兼程,加班加点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初审工作。在组委会影片二审会议室,评审人员正在审看微电影《本命年》,媒体记者们就影片初审流程及标准进行了细致采访后,为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专业、公正、公平的审片流程表达了赞许。

  据了解,包括吉林日报、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卫视、城市晚报、东亚经贸新闻、新文化报、吉和网、松花江网等省市十余家权威平面媒体、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等都将针对中国吉林网主办的东北亚微电影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题深度报道,开设相关专题,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取得成果和进展进行深入报道,届时大家可以通过不同媒体了解和关注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

  目前,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正在进行线上线下展映,您可以登录东北亚微电影节官方网站(weidianying.chinajilin.com.cn),或手机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中国吉林网”官方微信,观看更多精彩作品。此外,做为东北亚微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已先后进入巴蜀映巷、长春市宽城区兴业街道庆丰社区、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大学等地进行展映,您也可以在线下到场参与,观看参赛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