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专访东北亚微电影节组委会顾问美女导演张帆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65922
中国吉林网专访东北亚微电影节组委会顾问美女导演张帆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65922

中国吉林网专访东北亚微电影节组委会顾问美女导演张帆

2016-11-21

张帆顾问.jpg

东北亚微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杜宇峰向美女导演张帆颁发聘书

  她是90后美女导演,擅长喜剧、惊悚、时尚、搞笑、都市、情感等题材影片。

  她以独特的表现手法,女人特有的细腻视角,融入动画的创意和特效,呈现出与众不同、焕然一新的影视作品。其代表作《毁童年》《超五星选美》《灶神来了》《巴啦啦大污师》备受网民的喜爱。

  美女导演张帆是长春的90后女孩,在普通又传统的家庭出身,却机缘巧合地走上了影视道路,在没有任何人帮助的情况下,凭借独到的思维和创意,在影视界打拼出了一番天地。至今,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有二十多部作品,并且每一部都有很高的评价和点击率。她被优酷评为“2015优酷全明星之最受欢迎导演”,被VOGUE中国成功女性评选为中国十大女导演。

  东北亚微电影节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2016年11月,张帆正式接受东北亚微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担任微电影节顾问一职并接受中国吉林网专访,她将为持续扩大本届微电影节影响和促进电影交流合作出谋划策。

  以下为本网专访实录。

  中国吉林网记者: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进入电影行业的?

  美女导演张帆:是在2012年吧,网络电影开始兴起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这一行,当时的门槛还是比较低的,一些热爱影视的新人导演就很容易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中国吉林网记者:为什么会有拍摄电影的想法?在最初时是否遇到了困难?

  美女导演张帆:自己一直有拍电影的梦想,在看过很多电影之后,觉得导演并没有表达出想要表达的东西,所以我觉得自己能做得更好,当时网络上兴起的《万万没想到》《暴走大事件》等网剧也都给了我灵感。我的第一部作品《毁童年》其实还是很艰难的,家人和朋友当时都不支持,好在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认可了我的想法,虽然有争议,但我想用这种讽刺的影视形式来表现出我们童年的梦想。

  中国吉林网记者:《毁童年》是不是您作品中成品最低的一部?

  美女导演张帆:是的,成本很低,因为服装、道具都很粗糙,制作的确实不是很精良,但是每段台词和故事都经过了认真的思考。我们的剧本也都是由编剧写出第一轮之后,然后经过大家的反复研究再定的,所以你看每段台词都不啰嗦,都是很经典的。

  中国吉林网记者:对于高产导演这样的评价,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美女导演张帆:我觉得一个导演不能光以“高产”来评价,还是应该更注重他影片的内容,高产只能代表努力了,虽然有些作品并不能让自己满意,但也积累了经验,希望观众朋友能更多地关注一些我作品的内容和我想表达的东西。

  中国吉林网记者:至今为止,哪一部作品是让自己最满意的?家人和朋友是如何评价的?

  美女导演张帆:其实每一部我都觉得很好,但是每一部我都觉得不满意,都是有遗憾的。但下一部作品都会永远比上一部作品好,因为积累了经验,更加努力了。至于评价,虽然最开始会有人质疑,但当你越来越正规,大家的支持和鼓舞也就越来越多了,尤其是我的父亲,一开始是不支持的,但后来看到了我的成绩,就会跟我提他的观点和看法,这给了我很大帮助。

  中国吉林网记者:会不会有的时候感觉到思想枯竭,没有好的创意?

  美女导演张帆:这个还好,有时候睡觉突然就会迸发出灵感,然后马上拿起笔把它记下来,甚至有的时候想着想着就睡着了,还是挺神奇的。

  中国吉林网记者:作为一个青年导演,您对一些有导演梦想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

  美女导演张帆:一定要坚持,一定不要因为有人不支持你就放弃自己的梦想,要有自己的坚持,有自己的原则。我建议不要太钻牛角尖,不要刚入行就想着拍文艺片,因为有些投资商可能并不看好,大家可以先接触一些商业片,不要觉得商业片不好,商业片对于经验的积累也是很重要的。

  中国吉林网记者:对未来自己有什么规划吗?

  美女导演张帆:我希望能拍一些好的院线电影,能有一部脍炙人口的佳作,这是最重要的。

  中国吉林网记者:对东北亚微电影节有什么寄语吗?

  美女导演张帆: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每一个长春人都有一个电影的梦想,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和加入东北亚微电影节,一同为振兴长春电影的梦想而努力!

美女导演张帆接受中国吉林网专访.jpg

美女导演张帆接受中国吉林网专访

  此次担任东北亚微电影节的顾问,美女导演张帆将出现在颁奖典礼现场,她表示,将邀请到她的众多明星朋友到长春参加闭幕式颁奖盛典,并带来更多优秀的影片参与展映。她也会凭借其本人广博的办节经验和专业才能,在东北亚微电影节的专业化程度、高端化提升等方面提出指导,特别是在各类优秀微电影的邀约、入围影片和主创的礼遇、重点影片的传播推广等方面与国际全面接轨。

  中国吉林网记者 路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