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微电影节佳作不断!全国30多所高校400余部作品参赛!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61299
东北亚微电影节佳作不断!全国30多所高校400余部作品参赛!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61299

东北亚微电影节佳作不断!全国30多所高校400余部作品参赛!

秋裤男神、音乐诗人李健创作片尾曲 主持界长腿女神朱丹参演!

2016-11-17

  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自7月15日启动以来,组委会已经收到2000余部来自10多个国家和国内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参赛作品! 在这些作品中,不仅有黄建新、王小帅、罗启锐、张婉婷等知名导演编剧创作的影片,还包括众多高校的学生作品;你不仅能看到冯小刚、余文乐、佟丽娅、林志颖、王珞丹、窦骁等知名导演演员出演的作品,还能看到一些跨界明星的优秀表现, “音乐诗人”李健为参赛影片创作片尾曲、主持界长腿“女神”朱丹在影片中担任主演,东北亚微电影节不断为你奉上惊喜!

  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全国30多所高校400余部作品参赛

  东北亚微电影节不仅征集到了2000余部优秀影片,还为微电影爱好者打造了多元化的媒体交流和互动学习的平台。不仅有众多名导和演员参演作品,本届微电影节还吸引到 了众多传媒影视等专业院校以及各大高校选送作品参赛。目前,各高校参赛影片已突破400多部,这些影片分别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山西传媒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武汉成龙影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大连医科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以及台湾的文藻外语大学等30多所高校。东北亚微电影节不仅将好影片带进了校园,同时还将众多优秀的学生作品呈现给了更多观众。

中戏0041.jpg

中央戏剧学院唯美励志影片《0041》

  励志片、纪录片、公路片、惊悚片  题材丰富佳作不断

  本届微电影节参赛影片不仅数量多,而且题材丰富,佳作不断!唯美励志影片《0041》,由新片场创作人胡国瀚作为编剧和导演创作,影片讲诉一个聋哑舞者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冲突,0041正是她的报考编号。主演曹舒慈是中央芭蕾舞团的独舞演员,曾主演多部大型舞剧,在电影《战火中的芭蕾》中担任女主角。短片的创作团队亦很强大,摄影、美术、声音的创作者都是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们,他们强强联手打造了这部唯美励志的反转短片,触动人心。值得一提的是,由手语老师教授主演的手语,在片尾呈现出来,让整部片子有了另一种灵动感。

梦旅人之启程 金鸡百花.jpg

  纪录片《梦旅人之启程》中的大学生来到吉林市参加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来自广州大学的纪录片《梦旅人之启程》,片中六个性格迥异的大学生,是好友也是战友。六个人同样怀揣着一个电影梦,从广州跋涉到吉林,参与了2015年在吉林市举行的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映像·吉林]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微电影大赛总决赛,见证了一群年轻人的成长与蜕变。

  除此之外,一些作品还尝试了公路片、战争片、惊悚片等题材。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公路片《雪白透亮》,将主人公与故事发展表现在公路旅行情节中,进而产生了一系列的戏剧冲突。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影片《言行疑致》,则尝试了悬疑推理的惊悚片题材。辽宁师范大学的学生作品《刺刀》,以战争为背景,体现了战士英勇抗日的故事情节。北方工业大学的影片《水墨长卷》,则展示了水墨特效的创作技法。

  李健创作片尾曲 朱丹倾情出演 明星助力让影片分外吸睛

  在众多佳作中,不乏明星的身影。各路明星对微电影的支持和助力,为参赛影片增色不少。暖心短片《被遗忘的礼物》, 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和新加坡著名演员周颖联袂出演,并得到了歌手李健的特别支持。影片想要告诉我们:父亲刚毅的外表下隐藏着的是一颗孤独的心,他们需要的并不是物质给予,而是儿女的一次温情陪伴!在短片中,张辉饰演了一个严肃内敛的父亲,从不在女儿面前表露自己柔弱的一面;周颖饰演的则是忙碌打拼事业、忽略了父母的女儿。

被遗忘的礼物海报竖版.jpg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和新加坡著名演员周颖联袂出演《被遗忘的礼物》

  影片中父亲的扮演者张辉,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教授,曾编导、参演《天山雪》、《皇嫂田桂花》等多部影视剧和舞台剧,培养出杨幂、杨紫、张一山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周颖则在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中饰演过韩梅梅,表演功底不容小觑。

被遗忘的礼物 李健.jpg

李健演唱片尾曲《父亲》

  而为影片演唱了片尾曲《父亲》的歌手李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毕业于清华大学,曾与校友卢庚戌成立“水木年华”组合,两人的歌曲《一生有你》成为多少人的青春记忆。而李健创作的《传奇》《风吹麦浪》等也成为传唱经典。在参加第三季《我是歌手》之后,李健再次爆红,一度从高冷的“音乐诗人”化身为段子手“秋裤男神”,深受大家喜爱。

朱丹.jpg

  朱丹出演微电影《爸爸的木房子》

  在众多参赛影片中,有一部短片是微电影《爸爸的木房子》女主角的人物宣传片,整部短片以女主角的旁白叙述讲述故事,传递情感。而短片的女主角正是大家熟知的著名主持人朱丹!微电影《爸爸的木房子》讲述的是退休将军与在国外生活工作的女儿、外孙女之间相处发生的种种矛盾、怜爱的故事,是一部由得胜与鲍勃执导编剧的情感伦理故事影片,由杜雨露、朱丹、Giulia Calovini(茱莉雅.卡罗维尼)、曹操等主演,朱丹突破以往,在影片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目前,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已分批上线展播,您可以登录东北亚微电影节官方网站(weidianying.chinajilin.com.cn),或手机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中国吉林网”官方微信,观看更多精彩作品,还可以在微电影节网络投票页面,为喜欢的影片投票支持。

  中国吉林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