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团队打造!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作品《度》参赛东北亚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60641
超强团队打造!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作品《度》参赛东北亚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60641

《寻龙诀》导演、《归来》摄影师、《推拿》金马奖“最佳剪辑”前来助阵!

超强团队打造!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作品《度》参赛东北亚微电影节

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刘牧梅、张秋歌、王虹倾情出演!

2016-11-16

  本届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都选送了作品参展参赛,其中由中国传媒大学戴东明导演的毕业作品《度》,邀请到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刘牧梅、张秋歌、王虹等出演,影片用简短有力的故事展现出当下不同人物对信仰的理解,影片发人深省,极具时代意义。

《度》电影截图.jpg

《度》电影截图

  四小篇幅 故事串联影射现实

  在影片中,来自国家话剧院的3位主演用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观众,刘牧梅出演无明大师、张秋歌客串张姓居士、王虹饰演一名虔诚的信徒。该片讲述了10岁的小男孩顾业力,从小与奶奶的关系最好。奶奶去世前的遗愿就是让顾业力去寺庙清修几天,希望他能结善缘,并消解亲人去世时的悲痛。而顾业力却十分不习惯寺庙中的生活,与无明大师发生各种矛盾,来寺庙的第一天,就把庙里唯一一个香炉弄坏,在与无明大师下山化缘的路上,两个人互相感化,并揭开一段尘封已久的故事……

  该片揭露出人性的贪婪和嗔念,电影名为“度”,从字面上来分析,是告诫人们凡事都需要一个“度”,不可过分的索取太多。

影片截图  刘牧梅在片中饰演无明大师.jpg

影片截图  刘牧梅在片中饰演无明大师

  超强团队 刘牧梅曾出演长影巨制《少帅》

  本片虽然只有18分钟,但演员阵容强大,看点十足,片中的无明大师,由国家话剧院演员刘牧梅扮演,他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2015年长影集团投资拍摄的《少帅》,他扮演张作霖的结拜兄弟汤玉麟入木三分,令人印象深刻。

  而片中张姓居士的扮演者,是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曾获第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一度梅”奖的著名演员张秋歌。

  此外,在内容制作上,该片阵容依旧强大。影片监制由电影《寻龙诀》B组的导演张博维担任,摄影由张艺谋《归来》摄影师雷斌担任,凭借《推拿》获得金马奖“最佳剪辑”的朱琳也前来助阵。

张秋歌饰演张姓居士.jpg

张秋歌饰演张姓居士

  对话导演 怀揣信仰的同时要心有执念

  本片是中国传媒大学2010级学生戴东明的毕业作品,谈及拍摄此片的初衷,戴东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光影工作者,在那一段时间他对自己所处的环境做了观察,也希望自己通过大众媒介这种表达手段,来引起更多人一起讨论关于信仰对于每个人的力量。

  “我们每个不同的人,都可能对信仰有或多或少的不同理解,但是信仰如果虔诚而且正确的话,那就是有力量的。”戴东明说,他很感谢帮助他完成整个电影制作的各位老师,他们将当下时代不同人的信仰选择充分的表现了出来。正是因为他们的出色演技,让整个电影显得诚意十足。

  目前,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正在进行线上、线下展播,关注更多微电影作品,您可以登录东北亚微电影节官方网站(weidianying.chinajilin.com.cn),或手机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或“中国吉林网”官方微信,分别在“奖项报名”和“微电影节”中,点击“作品展映”,观看参赛作品。

  此外,参赛作品线下展映活动“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正在进行,巴蜀映巷、长春市宽城区兴业街道庆丰社区、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大学等地影展已相继启动,您可到场参与影展,观看影片。

东北亚微电影节二维码.jpg

  扫一扫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

中国吉林网微信二维码.jpg

  扫一扫关注中国吉林网微信

  中国吉林网记者 路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