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籍美女导演张帆携佳片参展东北亚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57263
吉林籍美女导演张帆携佳片参展东北亚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57263

执导院线电影《灶神来了》入围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吉林籍美女导演张帆携佳片参展东北亚微电影节!

2016-11-11

美女导演张帆.jpg

美女导演张帆

  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不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有了“触电”的机会,而且他们都从单一的自娱自乐,上升到对电影梦想的追求。他们大多数人是“80后”和“90后”,因为相同的梦想聚在了一起。

  他们中有医生、有教师、有公务员,也有个体经营者,虽然职业不同,人生各异,但因为东北亚微电影节,他们有了关于梦想的共同语言。

  来自吉林籍的90后美女导演张帆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青年影视导演,她用独特的表现手法和女性特有的细腻视角,融入动画的创意和特效,呈现出了与众不同、焕然一新的影视作品。

美女导演张帆和主创老师们在一起图片1.jpg

美女导演张帆与赵燕国彰(左三)、刘亚津(右一)老师们在一起

美女导演张帆在网络剧《毁童年》中的剧照.jpg

美女导演张帆在网络剧《毁童年》中的剧照

  追逐梦想的年轻人

  张帆毕业于吉林大学,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她擅长喜剧、惊悚、时尚、搞笑、都市、情感等题材影片。2012年,她的首部微电影作品《偷窥》在网络上达到了一千多万的点击量。

  2013年,她和吉林电视台合作拍摄栏目剧《儿女情长》,获得了2014年金鹰奖的最佳纪录片奖。

  接下来的几年,张帆指导了多部影视剧,也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轰动。2015年,一部《毁童年》,让她在网络上声名鹊起,两千多万的点击率,在2015年上半年网络剧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自从被观众认知后,人们就经常以90后女导演、美女导演、高颜值女导演等标签关注她。谈及自己刚入行的经历,张帆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是梦想一直在驱使她不断前行。

  “自己本身就很喜欢影视创作,虽然累点,但很值得。”张帆真正开始做导演是在网络电影刚刚兴起的2011年,她的作品题材不拘一格,无论是喜剧、惊悚还是魔幻,她都有所涉猎。

  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张帆在学习中积累,获取经验。2016年9月,她执导的院线电影《灶神来了》入围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实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

张帆的和她的团队.jpg

张帆的和团队.jpg

  张帆和她的团队

  最喜欢文艺片 想为家乡电影出一份力

  张帆在去年拍摄了17部作品,今年也有6部电影正式上线,她告诉记者,网络大电影的门槛较低,市场也比较分散,这让她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

  “我们都有相同的梦想,那就是拍摄更大、更多的院线电影,拍出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张帆说,她的制作团队有将近50人,这里面也基本是年轻人。

  而谈及自己最喜欢哪种类型的影片,张帆没有丝毫犹豫的给出了文艺片的答案,“文艺片更能体现导演的功力,也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造诣。”

  离家在外的张帆,现在一年只能回长春一两次,但她却说,这里是她永远的家,而她的另一个梦想,是振兴长春电影。

  “长春是新中国的电影城,也是我的家乡,我想要把这种荣耀传承下去。”张帆说,在影视剧前沿地带的南方,不少大公司都舍得花费巨额人民币打广告,也有很多好的演员和导演,但与之不同的是,长春也有属于自己的优势。

  “我们有很好的血脉和历史,长春的电影发展历史是贯穿在整个中国电影事业当中的,长影的很多优秀作品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和历史的筛选。”在张帆看来,自己的这种梦想,需要从微电影开始做起,因为网络给了她实现梦想的机会。

  在与记者聊天时,张帆拍摄微电影作品时的历历往事,仿佛一幕幕闪现在眼前,这激励了她在未来的日子,继续在青春和梦想的道路上摸索,在志同道合的友情中前进,在植根本土的生活中成长。

  张帆参展作品一览(部分)

  院线电影《灶神来了》  入围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电影《吧啦啦大污师》  携手《爱笑会议室》打造都市爱情喜剧

  电影《幻之城》             大型魔幻特效电影

  电影《超五星选美》    时尚美女励志爱情

  电影《滚蛋吧鹏拉昆》 泰国公路爱情影片

  电影《灵眼》       惊悚电影 

  惊悚系列剧《部部惊心》中国首部惊悚搞笑系列电影

  部部惊心之车祸人妻

  部部惊心之死人日记

  部部惊心之裸女画皮

  网络剧《毁童年》         2015第一爆笑网络神剧,优酷首播一周点击率突破1千万

  网络剧《如果P图成真》 房地产创意搞笑剧

  网络剧《七客闹》         都市创意搞笑剧

  微电影《偷窥》      网络点击率过千万,获得十多个微电影奖。

  吉林电视台大型情感类纪录片《儿女情长》  获电视金鹰奖最佳纪录片

  目前,东北亚微电影节的系列作品已开始展播,关注更多微电影作品,您可以登录东北亚微电影节官方网站(weidianying.chinajilin.com.cn),或手机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或“中国吉林网”官方微信,还可以在微电影节网络投票页面,为喜欢的影片投票支持。

  除此之外,您也可以参与线下展映活动,巴蜀映巷(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天富路与新城大街交会处)、长春市宽城区兴业街道庆丰社区、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大学等地影展已经启动,您可到场参与影展,观看影片。

  您还可以微信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中国吉林网”订阅号,分别在“奖项报名”和“微电影节”中,点击“作品展映”,进入展播页面后,观看参赛作品。

东北亚微电影节二维码.jpg

  扫一扫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

中国吉林网微信二维码.jpg

  扫一扫关注中国吉林网微信

  中国吉林网记者 路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