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走进吉林大学!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53423
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走进吉林大学!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53423

微电影大银幕首映 几十部佳作院线播放

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走进吉林大学!

2016-11-03

  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再掀高潮!10月29日,长春影展走进中国目前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吉林大学,在吉林大学南校巨幕影城举行了开展仪式!本次参赛的众多精彩佳作登陆巨幕影院,与6万多名吉大学子在大银幕上见面!

吉大3.jpg

长春影展走进吉林大学,在吉林大学南校巨幕影城举行了开展仪式

吉大1.jpg

展映现场

吉大2.jpg

现场观众被长春影展海报吸引

  作为此次东北亚微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长春影展自9月10日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巴蜀映巷(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天富路与新城大街交会处)、长春市宽城区兴业街道庆丰社区、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动画学院等社区、高校进行线下展映。10月29日,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走进吉大巨幕影城,在吉林大学进行首场展映,将亲民化的微电影真正带进院线,在大银幕上展示原创者们的精品佳作。影院大屏幕、立体音效,给大学生和更多现场观众带来超乎以往、网络展播上未有的震撼效果和全新体验。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计划安排不同场次,继续展映。

  此次长春影展走进影院,将展出多部在业内深受好评的影片,包括《中国货车》、《不破不立》、《异地恋》、《父爱如山》、《飞鸟与蜗牛》、《我的异地恋》、《回不去 回得来》等几十部优秀作品。

(中国货车)海报竖副本.jpg

影片《中国货车》海报

  影片《中国货车》主要讲述在“互联网+”及贵州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大背景下,主人公创办中国货车APP的奋斗发展过程,从他幼时的一件小事入手,为观众展开一个涉及全国200万台货车,业务遍布大江南北的创业故事。

(不破不立)海报竖版副本.jpg

影片《不破不立》海报

  影片《不破不立》则以左眼失明残疾人谢发明的励志创业过程为原型,为观众展开一个失明致残的农村男孩在亲情和爱情的滋润下渐渐长大,从人生低谷重新振作,用勤劳的双手实现梦想的温馨励志故事。

飞鸟与蜗牛.jpg

异地恋.jpg

微电影《飞鸟与蜗牛》《我的异地恋》海报

  而微电影《飞鸟与蜗牛》《我的异地恋》和《回不去 回得来》,则关注单身拼搏人群、城市适婚人群和居住改善人群。三部微电影,在嬉笑怒骂间,感恩泪流中,表达出中国老百姓与房子的故事。

  “这一次的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为大学生们带来了很多优秀影片,很多作品是以往在院线看不到的。将这些好的影片展示给大家,拉近大家与微电影的距离,对微电影有一些新的认识,让大家能够看到微电影中新的元素。比起网上在线看,微电影在院线播放,试听感受会更好,特别是现场的气氛,周围的观众,会带动大家的情绪,形成一个良好的观影氛围。”在谈到此次展映的微电影,吉大巨幕影城的赫经理这样说。

  对于此次微电影走进吉林大学,走上大银幕,赫经理说:“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那么多,其中有很多高校学生参与,也包括吉林大学的一些学生作品,能够在我们影院展映这些优秀影片,让大家来影院观看,让我们参与到微电影节中来,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这也很符合我们的初衷。”

  而对于接下来的影展安排,赫经理表示,影展不仅面对吉林大学六个校区的6万多名学生而且也对普通市民完全开放,而且是免费放映。影展每次将公布展映信息和场次,提前进行征集,观影可随时关注影城活动及场次安排。

  目前,微电影节参赛作品同时在进行线上展播,“人气作品网络投票”以及“吉林文化企业微电影展播单元十佳作品评选”也在同步进行,您可登录东北亚微电影节官方网站(weidianying.chinajilin.com.cn),或微信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中国吉林网”订阅号,观看影片、参与评选互动。

  中国吉林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