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微电影节 带你路过他们的爱情世界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42022
东北亚微电影节 带你路过他们的爱情世界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42022

东北亚微电影节 带你路过他们的爱情世界

2016-10-17

  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参赛作品已突破1200余部!在众多的作品题材中,爱情,这个隽永的主题,仍然是电影和微电影青睐的对象。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就有多部爱情微电影参赛,同类型的主题运用不同的表现方式,就让人领会到不一样的真爱感悟。

香格里拉之恋.jpg

《香格里拉之恋》海报

  《香格里拉之恋》是一部少数民族题材的爱情片,根据藏族小伙秦旺仁增和黄岩姑娘王超颖的真实故事拍摄而成。影片中女孩王超颖在香格里拉旅行时,与藏族小伙秦旺仁增一见钟情。为了爱情,秦旺仁增毅然来到女孩生活的城市,从零开始打拼事业,两人相互扶持将成立的公司做得有声有色。但是,为心爱女孩离开家乡的秦旺仁增,仍然对香格里拉那片故土魂牵梦萦,女孩陪他又回到了香格里拉,那个让他们彼此相爱,永远难忘的地方。他们热衷慈善公益、反哺香格里拉,为汉藏民族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恋殇》.jpg

《恋殇》视频截图

  《恋殇》是一部超现实题材的微电影,整部影片没有一句台词,借助一男一女、一猫一鱼、一吉他一鱼竿来传递爱情的意义,充满文艺气息。影片一开场,一只小猫陪伴在吉他男孩身边,弹着吉他的男孩听到悠扬的口琴声,找到了阳台上清纯可人的女孩。女孩迎风吹奏,鱼儿水中畅游,女孩亲吻着鱼缸中的鱼,这时候的她是快乐的、幸福的。一天,男孩发现自己的小猫吃掉了女孩的金鱼,他每天来到女孩楼下,却再也看不到她。于是他想帮女孩重新买一条鱼,让她开心起来,可是始终没有合适的选择。男孩来到河边撑起鱼竿钓鱼,沉默许久,他吞咽下了鱼钩,慢慢走近河水中......小猫引领着女孩来到岸边,女孩发现了男孩留下的吉他和鱼竿,她慢慢绕起了鱼线......片尾,女孩往鱼缸中投入了新的金鱼,金鱼默默地陪伴着女孩,只为她快乐。女孩再次吹起口琴,而身旁是男孩的那把吉他。

金婚 .jpg

《金婚》视频截图

  另一部影片《金婚》,营造出了错位的时空感。影片一开场展现的是2064年,一个房间里成双成对的杯子、毛巾、拖鞋,尽是婚房的布置。随后出现一位试穿婚纱的女孩,在旋转之间变成老人新娘,她穿过房间,来到一扇门前,忐忑地打开。这时画面转换,一位老者沉思过后掐掉烟蒂,写下一封信,是一场5月20日的邀约,将信叠成纸飞机飞出窗外之后,老者穿上西装,开门。终于,两位老人在同一房间相见,他们穿着礼服和婚纱,吃着蛋糕喝着红酒,四目相望,恩爱有加。这时一旁的电视闪现新闻,播报着飞机航班失事的消息,老人的妻子随之消失,只剩座位上叠放整齐的洁白婚纱,而另一端的老人,早已黯然神伤。原来影片一开场的女孩是老人年轻时的未婚妻,因为空难他们没能相知相守,而老人守候了许多年,依然精心准备了属于他们的“金婚”纪念。影片中很多细节打动人心:相互传递的信件、接打的电话、先后掐灭的烟蒂、同样戴在脖子上的钥匙,还有“结婚证”样式的蛋糕,这些情景的表现,成为了两种不同时空的连接线,也让观众体会到老者苦苦守候的爱情。

  目前,在东北亚微电影节收到的参赛作品中,爱情故事片、科幻特效片、异国风光片、精彩动画片等多种题材百花齐放,如果您想观看更多优秀的参赛作品,可登录东北亚微电影节官方网站(weidianying.chinajilin.com.cn)点击进入“作品展映”专区,观看影片。

  此外,参赛作品仍在火热征集,如果您热衷于微电影创作,可以提交自己或团队的原创作品报名参赛。更多报名须知,可在官网点看“作品要求”及“参赛流程”了解详情。

中国吉林网 李玉磊